厌笙

“生死枯荣,兴盛衰败,灯火与山河之间,我终究是等着你的。”

大概是个笨蛋吧_(:_」∠)_
主混男你,低产的渣写手,在原创的边缘挣扎
不嫌弃还请多多指教

父亲节嘛

#喻文州
#前半段今天亲身经历改编
#大概傻白甜ooc了慎入……
#论一个打直球的姑娘,嘛虽然写完我觉得自己有点迷…

喻文州回家时,正见你一副生无可恋的坐在沙发上,手里玻璃杯中盛着的开水热气腾腾。

似乎小姑娘一点都不知道自己被那些热气糊了一脸。

“怎么了?”

他放下手里的东西在你旁边落座,伸手抽走了连外壁都烫得温热的玻璃杯。

你这才意识到他回来了,转头可怜兮兮的望着他,依旧是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

“和老爸吵架了。”

你吸了吸鼻子,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

说起来不是什么大事。

早上刚开始加班的时候,你听隔壁同事讨论今天是父亲节,琢磨着也给有段时间没联系的父亲,打个电话过去问候问候。

可是电话一接通,你那句“爸,父亲节快乐”的尾音还没落地,对面的情绪貌似就变得很差了。

“你打电话就为了说这种事情?”

刚开始他也只是说了你几句,但语气里那种不耐烦愣是把你逼得无名火起,一时没忍住呛了回去,“我祝你节日快乐还是不对的是吧?今天父亲节我给我爸打个电话都不行是吧?”

一来二去的说了几句,双方都是吃软不吃硬的主,居然真的就这么吵了起来。最后是对方气的说不下去,“啪”的一声摔上了电话。

你也是气的大喘气,举着手机在深呼吸了好一会儿才平复下来。然后在之后的加班过程中越想越委屈,自己做错什么了吗?没有啊!可为什么得到节日祝福的他这么生气呢?

听完全部过程的喻文州失笑,揉揉你头顶的发璇,将几根翘得老高的头发慢慢抚平。

“你和岳父还真像啊,果然是女儿随父吗?”

“假如我是他我才不会这么凶巴巴的对我闺女呢……”你撇撇嘴,感觉着他的手指在你头顶打转。

“不都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吗?就为了这么点小事和岳父闹矛盾的话,我想他也不会觉得好受吧?”

他的声音轻轻柔柔的,笑的又温和,像是清晨第一缕落到窗台上的阳光。

看的你眼睛都直了。

“呃……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你反复咀嚼这句话,沉默了一秒,“那岂不是说下辈子我要给你当女儿啦?”

“哦?”喻文州眯了眯眼睛,大概是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

“嘿至少没人会这么凶巴巴的回我电话了。”你挑挑眉梢,话题又回到今天这点矛盾上。

“噗,”他又失笑,“仅仅是节日祝福还不够吧?”

“那还应该有啥?”你往沙发边上挪了一挪。

“我爱你之类的?”他不动声色的继续贴了上来。

“嗨喻文州你居然还是个女儿控吗哎呀好像知道了不得了的事情啊怎么办呢要不要告诉蓝雨的大家或者给沐沐她们讲呢……”
你突然正脸对着他大爆语速来了这么一段,宛如黄少天上身一般的行为愣是把蓝雨队长唬了一下。

小姑娘冲他龇了龇牙,然后突然又咧嘴笑出声了来。

“想听我说我爱你就直说啊,跟我玩儿什么套路。”你又冲他挑挑眉,“我爱你,满意了吧?”

……在他的调度之下你和父亲重新交流了一番,算是打成了共识和好了。挂电话之前他拿起你的手机,笑吟吟的对对面说了一句:“爸,父亲节快乐。”

然后在挂电话之后以职业选手的手速把你放倒,又低又沉的在你耳边摩挲:

“可不能撩了就跑啊宝宝……”

……

这都是后话了。

评论 ( 2 )
热度 ( 48 )

© 厌笙 | Powered by LOFTER